曾金燕被限制出門 浙江多位人士遭打壓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多名維權及民主人士於六四20週年前夕再遭打壓,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被限制出門與親人會面;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成員朱虞夫家門外則有多名當局所派人員站崗,限制行動自由。浙江維權人士鄒巍也於六四前一天,星期三被迫出門旅遊。

六四20週年前夕,北京當局不斷加大力度,打壓異見人士。被當局拘押並判刑的胡佳的妻子曾金燕,於星期三上午八點多帶孩子準備出門時,遭4、5名北京國保阻止。

本台記者接獲消息後致電曾金燕,她表示正和那些限制她行動自由的國保在家樓下對峙,「你看從胡佳出事到現在,我一直都忍著,可是忍到現在有用嗎?你反抗沒有用,忍也沒有用。那你不能想說什麼就是什麼啊,反正今天我是不會乖乖的回去,我今天一定會在這裡一直抗爭,一直抗議。那就站著唄,他們像門神一樣站著,我也像門神一樣站著,從早站到晚,站到明天,站到後天,看什麼時候能走。什麼時候能走再走。他既然不在乎,他已經把胡佳送到監獄裡去了,現在又不讓我出門,不讓我去工作,也不讓我去給我媽慶祝生日。那就等著唄,在這裡站著。對他們來說,他們不在乎的!他們不在乎這些人,他們只在乎是不是遵從上級的命令。上級有什麼命令也不會告訴你,他就是不讓你出門。」

浙江自由撰稿人昝愛宗立即於網上發表文章,批評北京國保因為六四到來就阻止曾金燕母女出門,是對胡錦濤提出建設和諧社會的極大諷刺。

六四將近,浙江警方也加強對異議人士的監控。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成員朱虞夫家門口有多名人員連夜值守。朱虞夫告訴記者:「樓下有幾個便衣警察,樓道上面大概也有6、7個人,樓道上面有3個圍在那裡。」

記者:「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朱虞夫:「昨天下午。我是從5點鐘,5點鐘不到的時候,我愛人聽到外面有聲音響,我把門打開,他們已經坐在那裡了。」

記者:「有沒有說到什麼時候結束呢?」

朱虞夫:「可能是過了這個六四吧,可能5、6號。5月下旬的時候,大概27號還是26號,國保大隊的人來講,提了幾個要求,一個不能到外地去,中旬以前不能到外地去。第二個就是外地來的人不能接待,他們現在是嚴防死守,就是像(對)洪水猛獸一樣。我昨天跟那個看的人講,欠下的帳還是通過和平的手段來完成的算了,你不要防了一天算一天,有些事情是防不勝防的。」

記者:「欠債指的是六四嗎?」

朱虞夫:「就是六四啊。殺了那麼多人,做得那麼過分,整個世界上都丟盡了臉面。這20年來,這個社會腐敗到什麼程度,20年前還沒這麼腐敗。」

除了朱虞夫之外,浙江維權人士鄒巍也於六四前一天,星期三上午被迫強制旅遊。他向本台表示:「他們說現在是敏感時期,上面統一的希望,在敏感時期,我不要呆在杭州,讓我去旅遊。你不答應,他也會想辦法讓你走的。」

去年奧運會期間,鄒巍也一度被強制旅遊。國保軟禁他在杭州之外的一個「農家樂」中,直到奧運結束。對於被打壓,鄒巍認為這反映了當局對六四事件的恐懼,但六四終究要平反,他希望當局能夠盡快還受難者及其家屬們公道。

據本台瞭解,浙江杭州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成員溫克堅,近日也遭當局警告,並於星期三被找去談話。記者其後聯繫上溫克堅,他證實,當局要求他六四前不得離開杭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