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多個團體紀念六四燭光晚會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訊】今天(6月3日)傍晚,大紐約地區的多個團體在中領館前舉辦「紀念六四燭光晚會」,悼念死難同胞,呼籲人們記住歷史。請看報導。

象往年一樣﹐六四紀念日這一天紐約又下起了雨﹐活動在大雨中進行。參加活動的包括中國民主党、中國自由民主党、中國社會民主党﹑民主中國陣線和公民力量等團體﹐幾百名與會者手持蠟燭﹐表達對死難同胞的哀思。

活動由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主持。會上宣讀了天安門母親簽名的「六四慘案二十週年公告」。公告要求公正公開的調查﹐賠償難屬﹐追究責任。通過天安門母親的努力﹐至今已找到195位死難者﹐他們的親人仍處在煎熬和痛苦中﹐有的已經去世。公告呼籲知情者提供更多線索。

政論家李天笑說﹐中共用歌舞昇平和操控媒體﹐抹去了二十年前的彈坑和血跡。

李天笑﹕“中共的基本特性﹕暴力和謊言﹐二十年不變。”

藏人代表宣讀了達賴喇嘛在六四二十週年的公開聲明。聲明指出﹐那些參加天安門民主運動的學生們﹐不過是提出了維護憲法﹐推進民主﹐反對腐敗等口號﹐希望在這歷史性的機會到來之際﹐從新評價六四。

漢藏友好協會主席土登多美(Thupten Thokmey)表示﹕“漢人和藏人經歷的是同樣的苦難﹐在這個殘忍的政權下。所以我今天來支持。”他說﹐漢人和藏人要站在一起﹐共同努力。

活動進行到一半﹐雨停下來。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