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衛生署:美耐皿勿用微波加熱

【新唐人2009年6月4日訊】台灣消基會6月1日公布市售美耐皿餐具,經醋酸高溫測試後發現100%溶出三聚氰胺,4成未標示「勿用微波加熱」警語﹔6月2日執政黨立委請衛生署官員說明,美耐皿到底能不能用,以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

去年(2008)毒奶粉事件引發消費者對三聚氰胺恐慌,美耐皿容器的主要原料就含三聚氰胺,如果盛裝過熱的食物就可能溶出。

立法委員林鴻池:「要求衛生署應該儘快訂定出,食品容器的三聚氰胺的一個限量標準,第二一定要去要求所有的廠商,未來在出產這樣一個容器的時候,一定要嚴格標示清楚。」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目前進行,我們期望在六月底左右能夠把這數據整理。」

立法委員楊瓊瓔:「如果真有毒我們要怎樣跟廠商,請他們要給民眾正確的知識,如果沒有毒也要還人家一個公道啊!對不對,你一拖要拖一個月不認同的。」

謝定宏表示檢驗需要時間,還要開發正確的檢驗方法,而後跟廠商也要溝通都需要時間。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依照新的現在事證的話,應該說即使業者他標120度,消費者也盡量避免在這樣環境下使用,所以我先做這一部分的呼籲,然後接下來是在標示這部分要請業者來做一個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黃佩儀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