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藝術家高志活雕塑作品分送學聯與泛民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訊】6月2日,由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發起要求平反六四的64小時絕食進入第二天。被港府拒絕入境的國殤之柱作者丹麥藝術家高志活的兩名兒子,代表父親將兩座紀念六四的雕塑分別送贈給學聯及立法會。

11名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的代表,星期二繼續在銅鑼灣時代廣場進行為期64小時的絕食,要求平反六四。丹麥藝術家高志活的兩名兒子出席記者會,代表父親將命名為“民主進程的碎片”的一座雕塑送贈給香港學聯,另一座雕塑則送贈給香港立法會。

高志活兒子Lasse:特別是這個在中國土地上的半民主機構,更應該向全世界的其他地方發出信號,表示他們有勇氣去記住和悼念1989年在北京的這個(屠殺)事件。

親共政黨民建聯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以需要開會決定是否接受雕像為由,沒有出席,到場接受雕像的議員何秀蘭認為這是藉口。她說就算開會討論,雕塑也會被親建制議員拒絕,但泛民主派議員一定會小心保管雕塑,直到普選實現,屆時會將雕塑放回到立法會大樓內。

20年前的六四見證人,前香港學聯代表李蘭菊特別從美國來港參加六四活動,她回憶了當年屠城的慘烈情景,並說今天學生的行動讓她感動。

前香港學聯代表李蘭菊:20年之後,在這麼多的謬論,這麼多的歪理,這麼多的是非顛倒的情況之下,你們作為年輕一代願意站出來,願意去薪火相傳,我很謝謝你們,也都覺得很感動。

記者會中,絕食的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澄一度身體不適,稍事休息後已無大礙。學聯代表表示會安排獲贈的小型國殤之柱雕塑在各大專院校巡迴展出。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