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預定7月下旬量產 10月22日上市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電】(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 3日電)微軟(Microsoft)OEM 事業群全球副總裁史蒂夫‧古傑海默今天宣布,Windows 7及WindowsServer 2008 R2將於7月下旬進入量產,10月22日上市。

史蒂夫‧古傑海默(Steve Guggenheimer)今天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系列論壇發表專題演說,同時宣布Windows 7 將推出升級保證方案,配合新系統的推出,6月底也會宣布相關舊版本Vista升級的日期。

微軟表示,提供給 OEM廠商的 RTM版(Release toManufactering)預定在7月下旬推出,未來包括桌上型電腦(DT)、筆記型電腦(NB)、小筆電(Netbook)、智慧型手機等各類型消費性網路裝置,都將可執行Windows 7系統。

古傑海默指出,介於智慧型手機及完整功能小筆電的消費性網路裝置會逐漸普及,這個屬下世代智慧型、具備上網功能與服務導向的裝置,未來可讓消費者行動存取豐富的多媒體資訊。

根據研究機構集邦科技(DRAMeXchange)評估,Windows 7可望帶動一體成型(All-In-One,AIO)裝置買氣,估計今年全球出貨量可達350萬台。

集邦科技表示,微軟Windows 7 支援多點觸控,可望帶動 AIO市場,估計在台廠如華碩、微星陸續推出新產品後,AIO 價格可望更親民,並且以美國及西歐為主力市場。

但是以Windows 7 上市的時間點來看,集邦科技認為,Windows 7 對PC需求的貢獻,要至2010年才比較顯著;集邦科技預計,明年整體 PC出貨年增率約達 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