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涉貪腐案公安部長助理傳自殺身亡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訊】6月號最新一期香港《開放》雜誌引述可靠消息透露,涉入中國首富黃光裕金融腐敗大案的中共公安部部長助理、經濟犯罪偵察局局長鄭少東,已經於今年5月自殺身亡。

原國美電器主席黃光裕案引發廣東官場大地震,並引火燒向中央高層,成為上海社保案之後的又一大案。截至目前為止,包括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廣東省紀委前書記王華元、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等一大批官員和商人,因為這個案件遭到當局拘查。

現年51歲的鄭少東,是廣東潮陽人,是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的死黨。今年1月12日,鄭少東與公安部經偵局副局長相懷珠,由於涉嫌在黃光裕案中受賄,兩人一起被中央紀委「雙規」審查。在拘押期間,鄭少東受到來自高層壓力,曾在4月間自殺未遂,5月再次自殺身亡。

據報導,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2002年至2007年期間,擔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長、黨委書記,為長期把持公安部,他一手提拔當時的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鄭少東進入公安部,任職經偵局局長。

2005年4月,鄭少東晉升為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專職助理部長周永康,成為未來接班公安部長的「明日之星」。周永康2007年10月卸任後,接任公安部長的孟建柱與周永康同為江澤民派系幹將。

據《動向》雜誌4月號指出,此次胡錦濤的工作班子包括書記處與中紀委反江力量,再次掀起反腐政治化風潮,主要清理在江澤民暗中支持下的周永康把持的政法體系。《前哨》雜誌則透露,最近這一波牽涉鄭少東、黃光裕、陳紹基案的官員,省副部級以上的多達57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