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09年世界最大青少年文學獎頒獎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訊】瑞典的“紀念阿斯特麗德•林格倫文學獎”是世界最大兒童及青少年文學獎,獎金五百萬瑞典克朗,約合46萬歐元。今年, 位於約旦河西岸地區的一個促進青少年讀書活動組織 — 塔爾馬學院獲此殊榮。

下面請看本臺發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報導。

6月2日,世界最大青少年兒童文學獎在斯德哥爾摩舉行頒獎儀式,由瑞典皇儲維多利亞公主把2009年度“紀念阿斯特麗德•林格倫文學獎” (The Astrid Lindgren Memorial Award)頒給了促進青少年讀書活動的塔爾馬學院(Tamer Institute for Community Education)。

文學獎評委表示,位於約旦河西岸地區和加薩走廊的塔爾馬學院, 20年來堅持不懈地幫助巴勒斯坦的青少年讀書。 2008年,通過各種促進讀書活動他們幫助大約52000名在難民營裡和偏遠山區的孩子們。

“紀念阿斯特麗德•林格倫文學獎”評委主席 Larry Lempert
“幾年來我們一直在了解塔爾馬學院,參觀和研究他們,我們一致認為,他們的工作完全為了孩子和兒童權益。”

塔爾馬學院總裁 Renad Qubbaj
“我們相信圖書的重要,由於我們的艱難條件和處境,圖書成為醫治心理創傷的重要工具。圖書把巴勒斯坦和世界其他地區的兒童聯繫在一起。我們還認為,圖書是活躍孩子想像力重要工具,使他們對更好的將來有夢想和希望。 ”

這項獎以瑞典著名兒童文學大師阿斯特麗德•林格倫命名,獎金是五百萬瑞典克朗,是僅次於諾貝爾獎的世界第二大文學獎。

“紀念阿斯特麗德•林格倫文學獎”評委主席 Larry Lempert
“這項獎意在提高兒童文學的地位,還有從事兒童文學的工作人員,作家,畫家和促進讀書組織。是為了展示兒童文學對世界和對孩子的意義。”

新唐人宋揚、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