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天安門訪民撒傳單 11歲女孩拉橫幅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訊】六四事件20週年臨近,北京天安門提升戒備。6月1日是兒童節,下午1點左右,上海訪民溫梅勇、廖和平、張貴蘭及11歲女兒,分別在天安門城樓東側城樓下拋撒傳單、打橫幅,隨後他們被十幾名警察抓走、遣返。

當時,廖和平首先在天安門城樓東側撒傳單,大約2百多份,等警察發現追抓他時,另一位訪民溫梅勇趁機也將200多份傳單拋向空中,但很快被一名便衣警察衝過來攔腰抱住。許多遊客紛紛撿起傳單觀看。

與此同時,張貴蘭和女兒一邊拉著橫幅《爸爸被上海瑞金醫院害死,誰能為我主持公道,我要爸爸》,在一邊高喊:「冤枉!」,武警發現後衝過去將孩子手中的橫幅奪走。

瀋陽訪民李樹芬當時正好路過天安門廣場,她說,「在天安門有3個人撒傳單,聽說是上海的,當時第一個撒完以後警察好像沒有抓到,第二個上海姓溫的撒的時候有個便衣給抱住了,緊接就是有一個母女倆,打著橫幅,寫的是還我爸爸,警察過去就給沒收了。都抓起來了,我看到都上警車了。」

最後,4位訪民被抓到天安門廣場分局,目前他們正在被當局押送回上海的途中。當天被強行遣返押上北京至上海列車的,一共有43名訪民,他們都被關在火車的餐廳內。

廖和平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現在正被押回上海的途中,到了上海情況怎樣還不清楚,如果電話幾次都聯繫不上,那肯定是被當局關黑牢了。「我現在在押送的路上,我不會放棄我的上訪權益,繼續,我還會繼續。」

他說,他自己居住的物業被原上海市市長黃菊的老婆非法拆遷,整個的動遷都違反政策。廖和平:「我要維護我的合法權益呀,我要討回公道,他們再繼續打罵我,明天弄不好我還會繼續撒傳單,我要維護我的人權」。

據介紹,目前上海因六四20週年敏感期而採取嚴厲措施,像瀋培蘭、金月華、冤民大同盟新聞副長周雪珍等活躍維權人士,都遭到上海政府的綁架、抓捕,下落不明。目前已經知道被臨時關押的訪民有400至5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