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富商廣告警告 莫讓中共控制澳資源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俞建新編譯報導)1日晚間,洲千萬富翁伊恩‧梅爾羅斯(Ian Melrose)用1989年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的畫面登出直言不諱的電視廣告警告陸克文政府不要讓中共控制澳大利亞的資源。

洲人報報導,與西澳政府針鋒相對,梅爾羅斯先生說澳州的政府與中共過於親密,為了錢和經濟利益忽略了中共對人權的踐踏。梅爾羅斯告訴澳洲人報,「所有那些說你不應該將人權和政治混於一談的勇敢而又受人尊敬的政治家和企業家們,如果你們因為說了反對中共政府的話而即將被處以極刑,或進入酷刑室,聽到其他人的尖叫聲,你們立刻就會改變你們的立場。」他說,提高中國國有企業國鋁(Chinalco)在力拓(Rio Tinto)的股份至18%,是令人忍無可忍的事情,他不得不挺身而出。

據悉,澳洲外國投資評審委員會幾周內將做出決定。

西澳省長巴內特(Colin Barnett)當晚對該電視廣告進行了猛烈抨擊,警告這些廣告可能會損害澳洲與澳州最大出口市場的「超級強權」的關係。

但梅爾羅斯認為,公眾應該受到警醒。這位眼鏡大型超級連鎖店的老闆,花費了20多萬澳元,要打一星期的電視廣告。他說,打這種電視廣告花多少錢都是值得的。「如果他們(政府)想和一個像中共那樣殺害了數十萬藏民、數萬法輪功學員和天安門廣場上的幾千學生,具有這種人權記錄的國家沆瀣一氣,如果這些都不能讓他們警覺不應該讓中共控制我們的戰略資源的話,那麼,他們真是沒腦子。」梅爾羅斯說。

這次電視廣告攻勢並非第一次,今年3月中旬,澳大利亞上議院(即參議院)反對黨國家黨領袖巴納比‧喬伊斯(Barnaby Joyce)現身兩則私人出資的電視廣告,鼓動公眾反對中國鋁業擬以195億美元投資英澳礦業集團力拓(Rio Tinto)的交易。喬伊斯擔心澳大利亞的「財富來源」正被一家外國政府買走。此外,喬伊斯還反對總部位於北京的金屬生產商五礦以26億澳元善意收購Oz Minerals的交易。

這起廣告的費用正是由千萬富翁伊恩‧梅爾羅斯支付。

不僅如此,梅爾羅斯還資助了5月上旬的一起同類廣告,來自南澳大利亞州的無黨派參議員色諾芬(Nick Xenophon)以及國家黨(National Party)參議院領袖喬伊斯(Barnaby Joyce)聯合拍攝了一部電視商業廣告,呼籲澳大利亞政府否決將鐵礦石資產出售給他們所謂的「外國政府」。

色諾芬發表聲明稱,這不是在阻止一家外國公司的收購交易,這是由一個外國政府進行的收購案。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必須保護自己的重要戰略資源。

就在這則廣告播出一週前,澳大利亞最大在野黨以國家利益為由呼籲政府否決中鋁公司對力拓的投資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