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政協主席陳紹基成「腐敗代表」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報導)原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近日被撤銷省人大代表資格,有報導說這意味著陳紹基案將進入司法程序,報導又引述消息指北京最高領導層已把陳紹基定性為腐敗代表,陳紹基在雙規中向高層寫求情信,願一一寫出有關領導來換取從輕發落,但被威脅。而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向本台透露,牽涉陳紹基案的鄭少東已經自殺身亡。

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星期一對本台表示:涉及陳紹基案的主要人物,原公安部部長助理、經濟犯罪偵查局局長鄭少東已經自殺身亡。

金鐘說,我們得到消息,就是在5月份,可能在5月初鄭少東自殺身亡。黃光裕自殺過一次,是在4月底,但黃光裕沒有死,被救回來了。這種消息從來是這樣得到的,他們不會主動公佈的。

據香港經濟日報星期一說,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自4月被中紀委雙規,被撤銷行政職務後,近日又被廣東省人大宣佈撤銷人大代表資格。報導引述北京政法界傳出的 信息說,陳紹基已被最高領導層定性為腐敗的三個代表:即指他是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的代表,是買官賣官的代表,是領導幹部充當黑社會的代表。經濟日報說,這意味著對陳紹基的雙規結束,進入刑事拘留和正式逮捕階段,也是由中紀委的調查階段轉向檢察機關的監控和準備起訴階段。

對此,香港前哨雜誌主編劉達文認為必然會這樣,但是因為還有其他的牽連,司法程序不會那麼快。

經濟日報說,陳紹基不僅是涉及收取多少款項,數額是否巨大的案子,也不只是省委副書記位上賣了多少官的案子,而是涉及組織官場黑組織、保護港澳黑社會、最大的洗黑錢組織等的重要案子。在提交司法查處之後,極可能被判以極刑,成為又一個正省級官員被嚴懲的典型。

而最新一期的香港前哨雜誌報導,涉嫌陳紹基、黃光裕案的副部級以上官員57人,公職人員1,307人,律師、商人、妓女、記者、詐騙犯、販毒分子等近萬人,堪稱司法黑社會,萬人腐敗第一大案。

前哨雜誌還引述可靠消息說,被雙規後的陳紹基知道自己犯罪事實暴露後,心灰意冷,上個月7號,他給中央政法委寫了一封信,信中表明自己是受害者,自從93年出任廣東公安廳廳長,政法委書記以來,他幾乎每星期都收到來自於北京的關照,有的要求辦事,有的要求關照他們的子女,有的要求幫忙辦理港澳通行證,有的則要求配合做生意等等,這些關照他的領導都比他的官大。

目前,他願意把這些找過他的領導人名字供出來,希望換取從輕發落,報導說陳紹基的這封信當天就被看管人員拿走,信是否被送到周永康手裡不得而知。但是在9號上午,交接班的看守人員在檢查陳紹基東西時發現一張紙條,上面寫的是:你就交待自己的問題,否則,你的罪會讓你老命不保,你在海外的財產也會被追回。報導說,當時陳紹基想奪回紙條,但沒有成功。

前哨雜誌說,陳紹基手中掌握了大量政法系統在廣東和香港等地的犯罪鐵證,而他以為坦白可以從寬處理,而那些想制他於死地的,其實比他更貪。從這張紙條還可以看出,他不拖累其它高官,就不會被判死罪,否則將會對他不客氣。

前北京經濟學週報副主編,曾經被判入獄的高瑜對本台表示,陳紹基為了保命而供出更多高官一說是正常的。但是高層決不會讓他牽扯出權力更大的高官,否則被牽扯的人員是無窮盡的。

高瑜說,他現在是盼望著,能夠以主動交待,或者是上面有人來救他,這都是他正常的心理。但是中紀委已經劃了線了,往上的一律不追究,就追究往下的,我當時被判的時候,我就說牽連我的一個人,他曾經報了什麼什麼料,書記員連記都不敢記,他們說得好,無論牽扯到誰,一律要查清楚,這是不可能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