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底登陸紀念日 美老兵將獲最高勛章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訊】法國政府定於6月6日舉行諾曼底登陸65週年紀念活動。當年參加諾曼底登陸的一名美國老兵將獲得法國榮譽軍團勛章,這是法國政府頒授的最高榮譽騎士團勛章。

65年來,二戰的盟國每年都在紀念盟軍在諾曼底登陸的日子。約翰凱勒爾是參加登陸的美軍士兵之一,不過當時他是乘坐美國海軍軍艦,前途生死未卜,而現在他將再次返回法國卻是接受法國最高的榮譽之一,榮譽軍團勛章。

他在紐約長島帕楚格的家中接受採訪時說:“你知道,坦率的說,我是代表所有的人接受這個榮譽,因為為甚麼我能活下來獲得榮譽。“

凱勒爾當時參戰時只有17歲, 諾曼底登陸是他的第一次戰役,他是登陸艦上的一名炮手。

凱勒爾是將要前往法國接受榮譽的20名美國老兵之一,屆時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參加紀念日的活動。

法國諾曼底登陸戰役發生在1944年6月6日6時30分,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盟軍在歐洲西線戰場發起的一場大規模攻勢。目前為止,諾曼底戰役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陸作戰,牽涉士兵接近三百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