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勇者無懼 中國知青護人權談六四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訊】六四學生運動即將走過20個年頭,在六四二十週年前夕的今天,大陸民主人士及六四相關者仍然遭到中共當局的無理打壓與監控。曾參加過六四運動,現在仍然從事民主運動的曾寧表示,六四悲劇使中共現任領導人嚇破了膽,而不敢承擔歷史責任。美國北卡杜克大學學生王千源則認為,最大的勇氣是知道自己要付出甚麼代價但仍堅持真理永不放棄的人。

數十位大陸民主人士及與六四相關者,6月1號在網上發表一封標題為「反軟禁反監控聯合大行動全球呼籲書」,聯名簽署者包括:張鑒康、楊海、謝福林、李東卓、 陳西、廖雙元、黃燕明、溫克堅、鮑彤、丁子霖、蔣培坤及張先玲等人。

他們表示,在六四二十週年來臨之際,各地警方紛紛採取警告、站崗、跟蹤、軟禁、強迫離開所住地等方式來騷擾他們,使得他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遭到嚴重的侵犯與破壞。他們共同呼籲各駐華使領館和駐華媒體關注中共政府大規模侵犯人權的舉動,並支持大陸公民們護憲維權與紀念六四的行動。

貴州民主人士曾寧最近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六四之後,中國的社會道德墮落加速,腐敗合法化。民眾對共產黨不再抱有幻想。

曾寧:「由於執政集團對六四處理的這種手法完全是違背人性,違背人道,也是違背中國歷史的潮流的。腐敗就成了六四之後中國最大的特色之一。中國社會腐敗成風。在六四之後,國人把自己和國家的關係就完全擺到另外一個位置上去了,因為你愛國家最終換來的是機槍、坦克。用劇作家的話說:你愛國家,你愛祖國,祖國愛你嗎?」

六四大屠殺那一幕,對中國大陸八零後的一代來說僅僅是模糊的傳說。美國杜克大學中國留學生王千源上週六接受希望之聲電臺採訪時表示,她出國之後看到了記錄六四事件的影像,才赫然發現原來在大陸所聽到的都是謊言。

王千源說:「我很有幸在來到美國之後遇到了很多天安門事件當時的目擊者。譬如說我在杜卡的時候遇到過在天安門當時一個美國學生,他在天安門當時是做記者,所以拍了很多當時現場的照片。我都看了,而且我也看了天安門記錄片。所以感到非常的震撼,覺得整個世界像顛倒過來了一樣。」

曾寧表示,六四悲劇使中共現任領導人嚇破了膽,不敢承擔歷史責任,中共只能在最後的民怨沸騰中解體。而王千源卻從六四學生身上發現,堅持真理、永不放棄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

曾寧:「六四悲劇、災難的發生,應該說是共產黨的本質決定的,是中國目前的專制獨裁的特點決定的。它的性質必然是…執政集團的真正的利益擺在民眾的利益之上,擺在中華民族的利益之上。(領導人)有良心是一回事,敢於擔當歷史的責任是另外一回事。」

「我認識到很多一直堅持到現在,經歷二十多年仍舊不放棄的這些人,讓我自己有更強的信念。我覺得別人說你是甚麼樣的人並不重要,關鍵是你自己要知道自己的本分。我覺得最大的自信和勇氣是…你明明知道要付出甚麼代價,但永遠還是不放棄。」

2008年4月期間,王千源在校園因為同情西藏人士,並支持西藏人權而遭到大陸「憤青」們激烈的人身攻擊。5月18號她為六.四傷殘者方政在美國國會的六四見證中擔任翻譯。六四真相已在當今世人眼前重現,而中共政權至今仍不敢承認錯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