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舞蹈家推崇大賽發揚傳統文化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即將於6月19日至21日在紐約隆重登場。在香學界積極培養新一代的舞蹈家何穗瑩聞訊後非常高興,並呼籲同行們參賽,共同發揚中國傳統文化。

這一群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是香樂善堂梁黃蕙芳紀念學校的學生,在舞蹈老師何穗瑩的指導下學習中國舞,曾多次參加校際的演出和比賽,廣受好評。何穗瑩唸中學時獲學校推薦進入香港演藝學院受訓,主修芭蕾舞、中國舞,曾考入香港學生舞蹈團。並曾多次獲邀參與舞蹈團和電視演出。她得知新唐人將舉辦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表示非常的興奮。

香港舞蹈家何穗瑩:因為可以鼓勵全球很多的華人參與中國舞的時候,我們可以表演中國舞的文化、中國舞的特質,我們希望貴電視臺能繼續舉辦這樣的比賽,因為可以多些人參加、多些人參與推動中國舞的文化。

孩子們也非常渴望將來有機會參賽。

中國舞小學生:祝新唐人中國舞舞蹈大賽圓滿成功!

何穗瑩表示,自己雖然學過各種舞蹈,始終都非常鍾情中國古典舞。

香港舞蹈家何穗瑩:因為覺得自己是中國人,中國舞有很古典、很優雅的美感,我覺得很適合東方的女性來跳,所以我喜歡中國舞,主力也是跳中國舞。

何穗瑩表示,身韻是中國舞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如何將舞蹈的內涵表達出來,她認為好的基本功是前提,所以她對學生的基本功要求非常的嚴格。

香港舞蹈家何穗瑩:跳舞最好就從小開始,因為從小開始你的身體、你的柔軟度或是韌度,一定是小朋友是最好的,但是就是不能鬆懈。

她認為學習中國舞會令人有一種獨特的氣質。

香港舞蹈家何穗瑩:你會發覺中國舞的舞蹈員通常都會比較含蓄,有少女的氣質。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