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江蘇強拆釀血案 居民抗暴砍死2人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訊】5月30日,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錦繡江南小區因暴力強制拆遷釀成血案,被拆遷居民王春勇一家奮起抗暴,造成拆遷人員2人死亡,多人受傷。宿豫區政府新聞辦稱,拆遷人員1死6傷。目前,王春勇和他姐夫已被公安拘捕。

5月30日,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錦繡江南小區因暴力強制拆遷釀成血案,被拆遷居民王春勇一家奮起抗暴,造成拆遷人員2人死亡,多人受傷。宿豫區政府新聞辦稱,拆遷人員1死6傷。目前,王春勇和他姐夫已被公安拘捕。

據目擊者介紹:當天上午,8名自稱是拆遷公司的「工作人員」在袁某的帶領下,持6-8把刀來到了錦繡江南小區5號樓,動刀子威逼拆遷戶王春勇家人簽字,當時房內只有王春勇姐姐和老太太在家,王家的女主人被毒打的要跳樓。

據《新京報》報導,一位小區目擊者稱,11時40分左右,當時小區有很多圍觀者,王春勇的姐姐在5樓打開窗子喊冤:「老百姓你們要為我做主,拆遷辦欺人太甚……因為拆遷,我們天天被人打,現在他們追到我們家裏打。」

這時王春勇和他姐夫回來,「看到有人打他母親,就急了」,雙方在門口發生衝突,過程中兩人出於自保,奪下強拆人員手中的刀亂砍而去,領頭的袁某當場死亡,另一人被砍重傷送醫途中死亡,其中3個人帶著傷跑出小區。

一位王姓鄰居說,「這夥人天天來,……,連70高齡的老太太都不放過,把腿都打斷了,今天他們還帶了刀具。」

《新京報》報導說,小區目擊者向記者介紹,王春勇綽號王四,開了摩託車維修店,平時還給小區居民送水,「人比較勤勞」。事發後,王四所在的宿豫區順河鎮雨露居委會居民都在試圖聯名保王四。

多位居民向該報記者說:「宿遷拆遷遭遇暴力很常見」。去年9月25日,52歲的宿遷市民孟獻斌因為拆遷糾紛被打斷肋骨,雙耳失聰。5月31日,孟妻管士玲稱,拆遷公司僱傭社會地痞流氓參入,當初毆打她丈夫的人,就有此次血案中死亡的袁某。

而江蘇官方媒體《揚子晚報》的報導,與網上知情者曝光的事件內情出入很大,遭到網民們一致質疑:「政府扭轉真相!」「做工作需要8人嗎?明顯就是黑社會入戶行兇,戶主被迫自衛!」

江蘇拆遷戶以暴抗暴行為贏得大陸網民一面倒的支持:「終於又看到楊大俠的影子了。」「我怎麼想起了水滸傳。」「忍無可忍!」「逼老百姓造反啊!」「如果還讓流氓去拆遷。悲劇還會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