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足球聯賽結束本季賽事

【新唐人2009年6月1日訊】西甲足球聯賽最後的週末賽事在星期六(5月30日)和星期日(5月31日)舉行,結果已穩獲冠軍的巴塞羅那(Barcelona)以1比1和拉格魯尼亞(La Coruna Deportivo)打平,歐薩蘇納(Osasuna)以2比1擊敗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避免了被降級的命運,而馬德里體育會(Atletico Madrid)則以3比0擊敗了阿爾美利亞(Almeria),保住了參加歐洲冠軍杯的資格。

星期六馬德里運動家在主場與穿藍色球衣的客隊阿爾美利亞比賽,呈現一面倒的趨勢。

在開賽後19分鐘,首先進球的是阿貴羅(Kun Aguero),從禁區的邊上漂亮的射門,門將阿爾夫司(Diego Alves)沒有攔住,1比0馬德里運動協會領先。

8分鐘後,馬德里運動協會取得任意球的機會,羅得力逵茲(Maxi Rodriguez)主踢,傳給勞爾.賈西亞(Raul Garcia)以頭頂入球,2比0馬德里運動協會領先。

下半場開賽後5分鐘,馬德里運動協會的後衛長傳一球給前鋒,前鋒再以頭頂給佛藍(Diego Forlan),佛藍沒等球落地就在禁區邊上凌空一腳射門破網,3比0領先。

這一季西甲足球聯賽球賽佛藍一共進了32球,獲得了金鞋獎。不過教練在他獲得這項殊榮後就把他換下來,接受球迷的歡呼。

星期日歐薩蘇納在主場迎戰穿白色球衣的皇家馬德里。

開賽後第11分鐘皇馬的西貴恩(Gonzalo Higuain)首開記錄,以左腳踢了一個無法擋的球1比0皇馬領先。

不過歐薩蘇納成績都在墊底那一帶,幸好4分鐘後,歐薩蘇納的普拉西爾(Jaroslav Plasil)一記看似平淡無奇的射門卻從皇馬的門將卡西拉司(Iker Cassillas)的手中滑出,打成1比1平手,這球帶給歐薩蘇納一線希望,不會被降級。

下半場開賽10分鐘後,因為皇馬的薩爾佳多(Michel Salgado)衝撞普拉西爾被判紅牌逐出場,只好以10人打11人。

皇馬禍不單行,在第60分鐘被潢福藍(Juanfran)以凌空球攻入一分,2比1歐薩蘇納領先。

最後一分鐘,皇馬的亨提拉爾又因與歐薩蘇納的球員爭球動作粗野被判罰出場。

結果歐薩蘇納就以2比1擊敗皇馬。

歐薩蘇納上次擊敗巴塞羅那,這次又踢贏皇馬,終於逃脫了降級的命運。

星期六(5月30日)另一場比賽是由拉格魯尼亞在主場迎戰今年已贏得歐洲冠軍杯,西甲聯賽冠軍杯,和國王杯冠軍,穿紫藍色球衣的巴塞羅那。由於巴塞羅那戰績彪炳,入場時還受到特殊禮遇的保護。

拉格魯尼亞一輪猛攻被巴塞羅那的門將品拖擋住,輪到巴塞羅那的反攻也被拉個魯尼亞阻擋,無功而返。

不過在第31分鐘,拉格魯尼亞的進攻終於奏效,華達都踢了一個高調球到禁區給波迪波,由波迪波頭頂破網,拉格魯尼亞1比0領先。

巴塞羅那,先前已輸給歐薩蘇納,這對擁有三冠王頭銜的球隊實在難看,在終場前一分鐘伊突歐接到克基齊調到禁區來的球,射門破網達到他本季西甲賽事的第30個進球,也扳回了巴塞羅那的面子。

西甲足球聯賽終於底定,前六名是1.巴塞羅那2.皇家馬德里3.賽維爾(Sevilla)4.馬德里運動協會5.維拉利爾(Villarreal)6.瓦倫西亞(Valencia)。

被降級的有維爾瓦(Recreativo Huelva),弩曼西亞(Numancia),皇家貝提司(Real Beti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