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中國毒牆案不當 美CPSC主席下臺

【新唐人2009年6月1日訊】據國際先驅論壇報報導,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主席諾德(Nancy Nord)因在中國毒牆建材案中處決不夠果斷遭受各方非議,已決定辭職。自6月1日起,將由移交湯瑪斯.希爾摩(Tomas Hill Moore)。

在房地產市場仍處於榮景的前數年,美國約自中國進口了2.27噸被指為有毒乾牆建材,估計用於超過10萬間房屋。多位國會議員呼籲展開詳細調查,希望政府禁止進口來自中國的有毒石膏板乾牆。

包括加州、佛州及維吉尼亞州在內的多個州的衛生部門收到大量投訴,指稱來自中國的乾牆建材含有二氧化硫等揮發性有毒物質,屋內散發出雞蛋腐爛的惡臭味,住戶們也出現皮膚冒疹子、流鼻血、呼吸道疾病等異常狀況。部分住戶提告承建商,也有一些承建商提告供應商的案件。

在跨越多個州大量屋主抱怨中國製乾牆的情況下,CPSC處理這個重大產品安全問題的態度及速度卻顯得拖拖拉拉,引起許多國會議員的嚴厲批判。在親自拜訪了多個受影響的佛州屋主後,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尼爾森上個月要求諾德下臺。

在上週的參議院聽政會上,CPSC保證將儘速行動,測試中國製造的乾牆,以了解它們是否對人體有害。

諾德仍將留在委員會擔任委員,直到2012年任期屆滿。在今年5月5日,奧巴馬總統曾表示意欲提名南卡州教育官員伊南茲摩.坦奈鮑(Inez Moore Tenenbaum)為CPSC主席,並打算將委員由三位增為五位。但最後確認可能仍需數月的時間。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