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海灘鯨魚集體擱淺 55隻死亡

【新唐人2009年6月1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31日路透電)一個海上救難機構今天表示,至少55隻擱淺在開普敦(Cape Town)海灘鯨魚,在救難小組未能將牠們送回大海後,已經被撲殺或死亡。

國家海上救難協會 (National Sea RescueInstitute,NSRI)表示,科學家今天在科梅傑海灘(Kommetjie Beach)射殺了42隻偽虎鯨(false killerwhales),其餘13隻可能因內傷死亡。

NSRI發言人藍畢儂(Craig Lambinon)表示:「我們不確知設法送回大海的鯨魚中是否還有任何一隻存活,其中一隻今早被沖到科梅傑燈塔附近的岩石堆,這種狀況可能會持續一週。」

海洋科學家與志工努力了一整天,試著讓鯨魚回到海中,不過,許多鯨魚仍被海浪推回岸上。

救難人員奮力讓擱淺的鯨魚與幼鯨保濕,並使用推土設備試著解救牠們。

藍畢儂說,他們不清楚為何鯨魚今早在海灘擱淺,這也是他所知在這著名的海灘,首次出現大量鯨魚擱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