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安全會議各國代表籲釋放昂山

【新唐人2009年5月31日訊】5月31日,緬甸副國防部長艾敏 (Aye Myint)在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安全會議上,辯稱審訊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屬於緬甸內政,隨即遭到與會各國代表的抨擊。英國國際防禦暨安全組織部長安‧泰勒表示,現在是緬甸從獨裁專政走向民主的時候,應該從釋放翁山蘇姬開始做起。

緬甸副國防部長艾敏 (Aye Myint)在會議上為軍政府審判有「亞洲自由女神」稱號的民主領袖翁山蘇姬進行辯護,立即受到各國代表的譴責。

外界質疑審判昂山是軍政府自導自演,想繼續拘禁昂山的技倆,以便將翁山蘇姬定罪,阻止她參加明年將舉行的大選。

英國國際防禦暨安全組織部長安‧泰勒表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會支持翁山蘇姬以及緬甸的人民。我們要讓大眾明白現在是由專政走向民主的時候了,就從釋放翁山蘇姬開始做起。」

許多國家的領導人都參加了這個為期三天的亞洲安全會議,並要求釋放翁山蘇姬等仍被囚禁的2,000多名政治犯。

同一天,緬甸一些流亡異議人士也在緬甸駐泰國大使館前發起抗議,要求釋放翁山蘇姬, 並指控軍政府蓄意延長對她的拘押。

翁山蘇姬的律師星期六說,由於軍政府仍沒能找到將她定罪的充分理由,法庭決定將翁山蘇姬的終審從原來的6月1日拖延到6月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