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羅騰堡 悠遊中古的浪漫

【新唐人2009年5月31日訊】作者﹕林容加 撰文、攝影

雖然上帝不想讓時間在人間駐足,然而時間在有些地方卻不願往前走,德國的羅騰堡就是這樣的地方。



羅騰堡位於德國南部中心,是德國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紀城堡,不管是搭上「浪漫大道」或是「古堡大道」的巴士都可以到達,從各地的旅遊詢問處,遊客可以輕易的得到連接這兩條大道的交通資訊。

羅騰堡是中世紀古城堡文化活樣本,難得的是他是一座活生生的文化古城,而不是一堆歷史遺跡,這是令觀光客最著迷的特色!人口少少的幾萬人,延續經營著這個古城的命脈,進入城堡宛如躍入了時光機,送你墜入時光迴廊。主要的名勝就是城堡建築本身,包含厚厚的城壁、城門、稜堡、鐘塔和石版街道。

「雷登門」號稱是中世紀裡第一厚實的城門,在這裡你可以想像體驗中世紀聖戰的進退……圍繞著城鎮的防禦迴廊仍然完整無漏地執行著守衛的任務,高聳的市政廳舍和廣闊的馬克廣場散射著堂堂的威儀,準時的鐘塔堅持著忠實的武士精神,舊時代裡直屬於帝國的都市城民的後代們,在馬克廣場上延續締造著舊時代的新歷史……


到了羅騰堡,別忘了去住一住南城門邊的青年旅館,這個青年旅館很有厚實敦厚的古味,四層樓的古建築,石頭砌成的石壁,一樓以上斜屋簷一氣呵成,二三四樓的窗戶好像中世紀的眼睛好奇的探視著新世界。這裡是熱門的住宿點,最好先打電話預定。另外也可以嘗試一下城鎮裡的小旅館,小而美、小而幽,物美價廉,可以讓你的行程更染上一分古意。



在冬天裡聖誕節造訪羅騰堡可以分享他的聖誕嘉年華的喜氣和莊嚴,因為羅騰堡的另一美稱就是「聖誕市」。1631年市長救城的歷史,從1881年以來一直演出至今,伴隨著古堡的建築一直承傳著的古文化,這也是讓羅騰堡歷久不「新」的原因之一。在市政廳上的時鐘塔上,遊客們則每天都能看到市長飲下一桶酒救了這個城的木偶短劇。

這個小小的古城裡,還有許多博物館可以豐富遊客的知性之旅,例如十五世紀鐵匠之屋改設的博物館、聖誕博物館、玩偶博物館,還有藝術家聯盟長期駐在舊舞蹈館和食肉館的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