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女單小威廉絲晉級16強 怒罵對手作弊

【新唐人2009年5月31日訊】(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電)10座大滿貫賽后冠得主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闖進法國公開賽女單16強,過程中一度怒罵對手「作弊」;此外,兩名世界排名前10名的好手表現失常,雙雙意外中箭落馬。

  2002年女單冠軍小威廉絲在出戰西班牙選手桑琪士(Maria Jose Martinez Sanchez)時,第一盤發生桑琪士局點似乎彈到自己手臂的事件。這球讓桑琪士破發成功,取得3-2領先。儘管小威廉絲最後以4比6、6比3、6比4淘汰桑琪士,這個事件仍讓整場比賽蒙上一層陰影。

  小威廉絲說:「那球百分之百碰到她手臂。網球規則說,球觸碰身體就算出界。」她說:「你自動失分。那球打到她的身體,所以她應該丟掉那一分,而不是作弊。」

  桑琪士則堅稱,她無不當行為。

  26歲的桑琪士表示:「我舉起球拍。球在界內,是我得分。球沒有碰到我或我的身體。」她說:「說我『作弊』很蠢。我不會予以回應。」

  在其他選手方面,第四種子俄國女將狄曼提娃(Elena Dementieva)以3比6、6比4、1比6輸給澳洲的史托蘇兒(Samantha Stosur)。世界排名第10的丹麥選手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也不敵世界排名第41的羅馬尼亞選手瑟絲蒂(Sorana Cirstea),以6比7(3比7)、5比7直落二敗陣。(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