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得稅稅額 2萬元以下 可至超商繳納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30日電)距報繳綜合所得稅截止日剩倒數 3天(含今天),為便利繳納稅款,財政部今年新增繳稅管道,民眾稅額如不逾新台幣 2萬元,可自印條碼繳款書,至便利超商繳納。

國稅局表示,納稅義務人可自行連結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網址://www.etax.nat.gov.tw)或利用「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網址:// tax.nat.gov.tw)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列印自繳稅款繳款書,不必至國稅局取用印製的繳款書填寫。

國稅局指出,納稅義務人只需上網或透過電子結算申報繳稅軟體,依繳款書格式輸入繳款類別、統一編號、稅額等相關資料,用一般A4白色影印紙印出條碼化繳款書,即可持向各級公庫及代收稅款處繳納。

國稅局表示,如繳納稅額不超過 2萬元,在稅款繳納期限內(至6月1日),可就近至統一超商、來來OK、全家、萊爾富等4家便利商店繳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