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回憶錄中文初版萬本速售罄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訊】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回憶錄《改革歷程》中文版,星期五在香港開售,初版1萬本很快售罄。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出此書出版有特殊意義,證實了六四的歷史真相,也揭露了中共的謊言。

有市民一本本買,也有一袋袋買回去,也有市民急不及待的,在街上就閱讀起來了。趙紫陽回憶錄中文版《改革歷程》的獨家代理、田園書店負責人譚先生表示,初版印了1萬多本,全部被各書店訂購一空,店裏的1千本中3百本已被讀者訂購,其餘7百本也在1、2個小時售罄。加印的第二批最快在6月10日才有貨。譚先生指出,這是近年同類書中銷量最好的。

田園書店負責人 譚名顯:“六四20週年,加上近期報紙大力宣傳,令到很多人更加想看這本書,其實趙紫陽這本書很多人早就很期望,所以即使不是六四將近一樣會很熱賣。”

22歲的甄先生一早就訂購,特地來取書。

香港市民 甄先生:“因為想了解一下當時內部的真相,當時發生甚麼事,因為我覺得這一代應該對自己的歷史有多些了解。”

甄先生表明會參加今年六四燭光集會,也是他第一次參加有關的活動。他認為中共當局應該面對歷史真相。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認為,趙紫陽回憶錄此時出版具有特殊的意義,不但澄清六四的真相,同時對爭取平反六四有鼓舞作用。

香港支聯會主席 司徒華:“證實了中共一向以來說大話、歪曲事實的技倆,這樣自然會對其他的人去認識中共的本質有幫助。”

司徒華指出,近期港大民意調查顯示,港人支持平反六四和認為中共鎮壓六四錯誤的比率,創近10年來的新高,反映了市民的心聲。

司徒華並透露,今年六四燭光集會上會播放五分鐘趙紫陽的說話,內容主要是反駁當年《人民日報》的社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