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任命網路沙皇 遏止網路攻擊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5月29日)宣布了一項保護美國計算機系統的新計划。負責協助美國政府與民間遏阻日增的網路攻擊。

歐巴馬在談到美國計算機系統遭受網絡攻擊的同時,提出建立一個白宮辦公室,負責計算機網絡安全的工作。他形容數碼基礎設施應該是國家戰略財富,美國對計算機有很強的依賴性

歐巴馬在白宮說:「這真是資訊時代的一大諷刺,我們所用來創造和建造的科技,也正被某些份子所利用,企圖製造混亂和破壞。」

歐巴馬表示:「這項網路威脅是我們舉國所面臨最嚴重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挑戰。」他指出,
這位未來負責協調網路安全措施的主官,也將加入政府的國家安全團隊。

各項研究顯示,網路犯罪份子、外國情治單位(據傳包括中國和俄羅斯的單位)、產業間諜及駭客等,對美國網際網路的劫掠攻擊是愈演愈烈。

美國政府已對網路基礎建設與易遭網路犯罪攻擊的弱點,「從上到下」徹底檢視一番。歐巴馬這次也公佈檢視結果。

他還說:「本人的施政團隊將採取全面性的新措施,確保美國數位基礎建設的安全。」歐巴馬在演說中提及軍事網路、民間商業電腦系統和全球資訊網。

他指出,「保護這個基礎建設,將成為國家安全的優先要務。」「我們可以做到,我們一定要做得更好。」

他強調,「我們將嚇阻、防堵、對抗和抵禦這些攻擊。」

此外,國防部官員4月曾對法新社透露,國防部正在籌畫成立新的網路軍事指揮部,負責電腦戰爭的防衛與攻擊。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歐巴馬未來幾週將簽署一項機密命令,成立新的網路指揮部。

不過,白宮不願評論這些報導。

歐巴馬今天沒有宣佈將由誰出任網路沙皇。這位沙皇將負責監督政府保護網路的工作,並負責協調政府各個單位,保護美國計算機網絡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