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加州州府後 洛杉磯市府也將強制無薪徦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8日專電)繼加州預算出現龐大赤字後,加州第一大城洛杉磯也不能倖免。洛杉磯市議會今天送交市長辦公室審核後的70億美元預算案,也要求市長採取裁員、強迫無薪假等方式來彌補赤字。

經過市議會表決通過的2009-2010會計年度洛杉磯市預算案,雖然總額高達70億美元,但由於收入比開支減少了5億2000萬美元,因此市議會明確要求以裁員、放無薪假等方式來彌補差額。

在裁員的部份將多達1200名市府員工,另外強迫文職人員一年放26天無薪假等。其實,一年放26天無薪假約等於減薪10%。

這份預算案今天已經送達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的辦公室,他將有五天時間簽署或否決這一預算案。不過,市長稍早的公開談話證實他將簽署,並且會透過裁員、無薪假等達成削減支出的目標。

為了確保下個會計年度的支出不會超過預算案,市議會希望市府也能停止招考治安生力軍,凍結新警員的聘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