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和主要債券持有人達成協議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通用汽車公司和代表20%的債務的債券持有人代表達成協議,一旦通用破產重組,債務持有人將擁有新通用公司10%的股份,並可透過認股權證額外購買15%的股份,而美國財政部將擁有72.5%的股份。

在之前一天拒絕了通用提出的條件後,現在擁有通用20%債務的債券持有人同意了新協議,使通用離順利破產更近了一步。

作為交換,債權人將免除270億美元的債務($27 billion),並支持在財政部主持下快速賣掉通用的不良資產。

剩下的債權人將在星期六5點之前表決十分接受這一協議。

標準普爾的汽車業分析師萊韋說:“我們認為這個協議很可能被接受,因為政府在推動,第二,如果債權人要按照第11章訴訟的話,得到的會更少,不如接受這個協議。”

通用一旦和債券人達成協議,通用將能很快在財政部金融援助下破產,根據重整新方案,美國政府將擁有通用汽車新公司72.5%的股份。

屆時通用將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公司破產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