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侵襲洪都拉斯 傳出1死1傷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中央社德古西加巴28日法新電)官員表示,洪都拉斯今天發生規模7.1強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當地居民驚慌奔逃到街上。

發生在外海的主震使得洪都拉斯震動30秒以上,針對該國以及鄰國瓜地馬拉和貝里斯發出的海嘯警報持續了90多分鐘。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指出,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2時24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24分)。

當地廣播電台報導,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與其他城鎮的街頭上,出現大批害怕擔憂的民眾。洪都拉斯共有760萬人口。

紅十字會(Red Cross)人員告訴當地電台,德古西加巴北方大約230公里處的拉利瑪市(La Lima)有1棟民宅倒塌,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

此外,紅十字會駐德古西加巴代表沙拉薩(JesseSalazar)說,地震造成停電,因此無法與最靠近震央的羅阿坦島(Roatan)聯繫。

羅阿坦島是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海灣群島(Islas de la Bahia)中最大島,這個群島深受歐美觀光客青睞。

沙拉薩說,群島居民表示,他們感到有3次地震。最久的一次超過30秒,洪都拉斯全境都能感受到地震威力。另兩次地震持續約5秒。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Center)在地震發生後,立即採取海嘯警戒行動,後因並未接獲巨浪通報,而解除警戒。

地質調查所指出,洪都拉斯上次發生強震是在1999年7月,規模為6.7。(譯者: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