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流感病例急增 政府購大量疫苗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澳大利亞衛生部官員星期四(五月二十八日)表示,澳大利亞確診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從日前的61例急速攀升到了當日的103例,政府已下訂單購買1,000萬劑流感疫苗。

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長羅克森(Nicola Roxon)星期四在首都坎培拉的記者會上通報了澳大利亞甲型H1N1流感的最新情況。「我現在證實澳大利亞的確診病例已經攀升到103例了,昨天的這個時間是61例。我們預期數字在日內還會增加。」

羅克森同時表示,澳大利亞政府已依照專家的估計,向位於墨爾本的CSL藥廠訂購了一千萬劑流感疫苗,預期幾個月內就可提供,足以應付疫情的擴散以及避免併發症發生的風險。

目前,澳大利亞的人口約為兩千一百萬人,政府的訂購量可以涵蓋將近一半的人口。

羅克森還表示, 政府還會另外購買一百六十萬劑的瑞樂莎抗病毒藥物,這將會使澳大利亞政府的這種抗病毒藥品的庫存量達到一千零三十萬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