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要求釋放翁山蘇姬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7日專電)英國首相布朗今天說,緬甸民主精神領袖翁山蘇姬是極具勇氣的民主鬥士,他呼籲緬甸政府釋放她;在翁山蘇姬64歲生日前夕,包括足球金童貝克漢等人也寫信支持釋放翁山蘇姬。

布朗(Gordon Brown)今天在參加工黨地方選舉造勢活動時說,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是經由民主選舉選出的緬甸領袖,過去多年來她被在家軟禁、入獄服刑或被施壓入獄,她現在應該被釋放。

布朗盛讚翁山蘇姬極具勇氣,「她應該獲得我們的支持」,「我相信全世界也希望見到翁山蘇姬獲得自由」。

布朗說,他曾和翁山蘇姬過世的先生見面,也曾和她的兒子談過話,「她的家庭現在理應有獲得自由的翁山蘇姬,不再被家居軟禁,不再受到入獄的威脅,能夠自由參加民主選舉」。

他表示,為了緬甸的自由,翁山蘇姬受了很多折磨,「我們要支持她,她不該再受到軟禁,也不該再入獄」。

6月19日是翁山蘇姬的64歲生日,一個名為「64forSuu.org」的網站正式啟動,推動釋放翁山蘇姬的團體「Not on Our Watch」邀請貝克漢、好萊塢知名男星喬治.庫隆尼(George Clooney)、007電影男主角丹尼爾.奎格(Daniel Craig)等人留言表達支持,布朗也留了言。

留言中寫著「19年前緬甸民眾選出翁山蘇姬擔任他們的領袖,但過去19年來,多數的時間她都被軍政府禁軟在家,我們不能再坐視,現在是國際社會共同傳達同一個聲音的時候,那就是:釋放翁山蘇姬」。

有意支持這項行動的民眾,可以上傳影片、簡訊或照片,也可以用twitter留言支持。

緬甸政府以美國男子耶托(John William Yettaw)5月4日游泳渡湖到翁山蘇姬被軟禁的處所,並被留宿二天,指稱翁山蘇姬違反軟禁條款起訴她,全案目前正在審理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