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大遊行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明國紐約報導)5月25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ribbon memorial day),全美人民當天舉行了不同形式的活動,紀念那些在戰爭中陣亡的士兵,尤其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戰場上遇難的同胞。

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始於1866年5月5日。紐約滑鐵盧的一個藥店老板亨利·韋爾斯 (Henry Welles)聽到士兵們的故事後,建議城裏所有的商店停業一天為埋葬在滑鐵盧的士兵們默哀。

當天早晨,市民們將花束、花圈和十字架放在公墓裏北方士兵的墓碑前。於此同時,喬納森·洛根(Jonathan Logan) 將軍也準備了另一個紀念儀式。他帶領退伍軍人和在戰爭中幸存的士兵穿過市鎮到用旗幟裝飾共同作戰的遇難士兵的墓地。紀念這個悲哀的往事。

此後每年5月的第四個星期一正式被定為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25日下午2時,被稱為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的最大遊行在紐約的小頸舉行。這是小頸-道格拉斯敦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大遊行(Little Neck-Douglaston Memorial Day Parade)的第82周年。遊行從傑森街(Jayson Street)沿著北方大道(Northern Blvd)往西至位於道格拉斯敦(Douglaston)內的阿拉米達大道(Alameda Blvd)裏的聖阿納斯塔西婭庭院(St. Anastasia’s courtyar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