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暫停援助巴斯瓦特地區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巴基斯坦軍隊星期三繼續在西北部的斯瓦特河谷及其周邊地區打擊塔利班激進份子,但國際紅十字會當天表示,由於該組織成員在那一地區的救援行動受到威脅,為確保其成員的安全暫停對那一地區的救援。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雅各布克倫伯格在日內瓦公布了紅十字會2008年年度報告。他表示安全條件不允許援助工作者,向斯瓦特地區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的平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他說:“ 就斯瓦特而言,目前任何人道主義組織 ,包括我們自己都無能為力,這確實是出於安全考慮,我們認為,眼下不能到那裏去,這還不是一個正式的禁令。也許很快就可以去。

巴政府2月份和塔利班達成了和平協議,但塔利班4月份出乎意料的佔據了斯瓦特南部的布內爾地區。 巴軍方隨後與之展開交戰。根據巴基斯坦政府的數字,斯瓦特地區的衝突已導致230萬人流離失所。軍方說,布內爾大部分地區的居民可以返回家園。軍方還表示,已經重新佔領阿富汗邊境的默哈曼德地區,那裏的人們也可以返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