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例H1N1新型流感由美加傳入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7日電)香港政府今晚再確診2例外地傳入H1N1新型流感個案,患者分別為1名由加拿大返港的4歲男童,以及1名由美國旅遊返港並確診感染H1N1的2名幼童患者的母親。

香港衛生署緊急應變及資訊處主任鍾偉雄今晚在記者會表示,這名4歲男童是香港人,他於5月12日至24日與家人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及南韓首爾旅遊,24日乘搭大韓航空KE613班機回港,他坐在機上第40排,抵港後搭乘牌號E33的機場巴士返回屯門兆麟苑寓所。

男童在首爾期間曾出現流感徵狀,他回港後仍然感到不適,沒去上課在家休息。他昨天開始出現發燒和咳等徵狀,女傭帶他搭乘小巴士到屯門看中醫,昨天傍晚男童父親載他到屯門醫院求診,直至今天確診感染H1N1新型流感

衛生署官員估計,這名男童應該是在加拿大受到感染。

另1名確診患者是女性,她也是5月25日確診1對年幼兄妹患者的母親。他們一家4口於5月7日至23日到美國紐約旅遊,24日乘坐國泰航空CX841班機返港,下機後乘坐機場快線到中環,再轉乘計程車到渣甸山嘉雲台寓所。

這對兄妹於25日確診感染H1N1新型流感後,他們的母親當時並未出現徵狀,僅在瑪麗醫院隔離觀察,但她曾拒絕服用特敏福(克流感)藥物,昨天開始發燒及咳嗽,今天確診感染H1N1新型流感,至於小兄妹的父親仍在瑪麗醫院隔離觀察,目前沒有病徵。

鍾偉雄又說,相信這名女子是在美國旅遊期間與一對兒女同時感染H1N1新型流感,但不同人的發病時間不同,並非本地感染個案。

鑑於在外國留學及旅遊的港人陸續把H1N1新型流感病毒帶到香港,衛生署呼籲在香港留學生及外遊港人,一旦在外地有流感徵狀,應在當地就醫,不要帶病登機返港,如返港途中發病,應戴上口罩並通知機組人員。

目前香港已確診12例H1N1新型流感個案,全部是由外地傳入,包括10例美國傳入、1例加拿大傳入和1例墨西哥傳入,至今沒有本地感染個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