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赴美交流 竟成星新流感首例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27日專電)新加坡衛生部確診為新加坡首位H1N1新流感患者,是新加坡管理大學的22歲女學生,她在5月中旬前往紐約參加交流計畫。

新加坡管理大學(新大)聲明表示,新大有21名商業管理系大三學生和職員,15日到24日在紐約參加一項交流研究計畫。

染病的女學生和副教授及一名同學,26日清晨搭新加坡航空SQ25班機返星,被確診的女學生在機上感到不舒服。女學生於27日通知學校自己是新流感確診病例。

聲明表示,與確診病例返國的學生和職員,返國後將隔離6天。還在紐約的18名學生將延長行程,校方通知他們在當地檢驗。

新加坡衛生部長許文遠今天告訴媒體,這名女學生和一位同學和副教授搭同班機返國,含在機場和女學生見面的朋友及女傭,4人都被隔離觀察。

衛生部指出,女學生在機上是坐在55排,當局嘗試追蹤機上坐52排到58排,可能近距離接觸女學生的60名乘客。

新航表示,SQ25班機除261名乘客,還有19名機組人員,目前無人出現流感症狀。但搭乘這趟航班的人,若發現不適,應儘速求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