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支持 北韓核問題難解決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針對北韓不顧國際社會的一片譴責聲,不斷地進行核試驗和發射導彈,專家分析認為,有中共的支持,北韓核問題難以解決。並指出,北韓核問題的真正幕後主使者就是中共。請看來自首爾的消息。

5月26日,亞州問題專家章家敦日評論說,“中共不中斷對北韓的支持,北韓的核問題難以得到真正的解決”,“北韓核問題不是從北韓而要從中共方面著手解決”。

章家敦當天在美國經濟雜誌“福布斯”發表專文指出,北韓石油的90%,消費品的80%,食糧的45%都由中國提供,中共現在是北韓唯一的軍事同盟國。如果沒有中共,北韓的核計劃問題、導彈問題都不可能發生。

他還進一步指出,北韓的金正日很清楚,沒有中國外交和經濟的支援,北韓是無法存在下去的。中共為維持它對北韓的地區性政治影響力,而一直在支援北韓。

所以說,北韓金正日委員長很可能是在知道中國不會反對的前提下而進行核試驗的。這等於是點出了,北韓的後續核試驗是在中國的“默許”下而進行的。

章家敦指出,在中共的支持下,北韓今後會繼續向國際社會挑戰,所以我們要考慮的不是北韓問題,而是中國問題。

美國企業研究所常任研究員卜大年和卡內基和平財團常任研究員羅伯特•卡根 共同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專文指出,美國直接與北韓進行協商,要強於通過無意解決北韓核問題的居中者(中國)去解決問題。

他們指出,現在的外交形式是,中國表面上設定政治目標,但背地裏又在給北韓添加砝碼。

新唐人記者 李昌植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