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準備對北韓實施更嚴厲制裁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星期三(5月27日)日本國會通過一項決議,譴責北韓最近的核子試爆和發射導彈,此舉意味著日本將對挑釁的北韓採取更為嚴厲的制裁措施。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在5月27日在上議院全體會議中說:「北韓的這些舉動明顯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1718號決議,違反了先前日本與北韓的協議,也違反了六邊會談有關北韓核子議題的聯合聲明。它對國際組織所主張的禁止核子擴散擺出了嚴重的挑釁姿態。」

首相的這項聲明在下議院獲得一致通過譴責北韓的行為。

今年4月,北韓當局發射了他們所謂的衛星,其實卻是長程飛彈的行動,迫使日本延長一年對北韓的制裁,包括禁止從北韓進口物質。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健夫(Takeo Kawamura)在正式的記者會上說:「北韓那種對聯合國安理會挑釁的態度,甚至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道歉的行徑,表明北韓正朝著錯誤的方向走,無法認識國際社會的意見。」

由於日本曾佔領朝鮮半島和北韓綁架日本人事件,日本和北韓間的關係一直保持著緊張的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