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定新流感大流行標準 世衛將請教專家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6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代理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Keiji Fukuda)表示,世衛組織在未來幾週將請教科學家,釐清宣布H1N1新型流感大流行的判定基準。

福田指出:「我們試圖檢討需要那些調整,以確保疫情定義符合實際狀況。」

至於在新流感疫情方面,新加坡政府今天證實該國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病患是一名22歲女子,目前正在醫院接受隔離。

國營廣播公司「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Asia)報導,這名新加坡婦女昨天搭乘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班機從紐約飛抵新加坡。

至於在南韓方面,南韓今天再確認2例新流感病例,使該國確定感染病例數增加到29例。

衛生單位指出,新確定病例是上週自美國德州抵達南韓的一名22歲南韓女性,以及一名南非籍英文老師。

而在俄羅斯,俄羅斯動植物衛生把關單位今天表示,由於新流感之故,俄羅斯禁止日本3個地區的豬肉進口。

俄國聯邦動植物防檢疫署(Rosselkhoznadzor)發表聲明:「因在日本偵測發現新型流感,Rosselkhoznadzor禁止自大阪府、兵庫縣及滋賀縣進口活豬、豬肉及豬肉製品(但經至少30分鐘以上、至少攝氏80度加熱者不在此限)。」

該單位表示,此禁令只限於5月20日之後製成及包裝的肉製品。

而在墨西哥部分,墨西哥衛生部在聲明中指出,在科學家加速檢驗進度下,墨西哥新型流感死亡人數昨天再增2例,總數達85例,感染人數則增至4721。

在英國,新病例多集中在學校學生,衛生當局指出,英國一所學校逾40名學童確認感染新型流感,對治療反應良好。

英國健康保護局(HPA)指出,英國中部伯明罕(Birmingham)漢斯渥(Handsworth)地區的一所小學,有44例新流感病例,預料感染人數在未來幾天會再增加。(譯者: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