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新型流感疫情未歇 再傳2起死亡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6日專電)紐約市今天再宣布2起H1N1新型流感死亡病例,皆來自皇后區,疫情爆發迄今,累計4人死亡(2男2女)。

新死亡病例分別是41歲的皇后區女子及34歲的布魯克林區男子,皆發生在22日。

  前2起死亡病例皆在皇后區,分別是17日發生的55歲公立238中學副校長及56歲的一名婦女。

紐約市衛生局長佛利登(Thomas Frieden)表示,上述4起案例皆有其他病史,但經過解剖後,應是死於新型流感。

另外,紐約市教育局也宣布幾所學校因疫情停課,總計迄今共有43所學校先後停課,但其中25所學校今天恢復上課。

  為免造成民眾恐慌,市衛生局已不再公布死亡姓名、在哪家醫院就診及相關其他背景資料。

  從4月底皇后區聖方濟中學爆發疫情以來,全市確認病例已達330起,131人需住院醫治。依統計,每年,紐約市約有1000人死於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