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青年確診感染甲型H1N1流感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中國衛生部5月26日公布,湖南省長沙市一名19歲男性確診感染新型流感病毒,這是確診的內地第12例甲型H1N1流感。這位患者目前就讀於美國某大學,5月21日乘坐中國國際航空CA982航班由紐約返抵北京,即與北京市第4例確診患者乘坐同一航班返華。患者目前病情穩定。

最先出現甲型流感患者的香港至今也確診了9例,全為輸入性病例。台灣也確診了9例甲型流感,其中1例為境內感染,是首次出現本土感染情況。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截至到星期二早六點,已確認全球47個國家和地區發現12 954例確診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93例,分別是墨西哥80例,美國10例,加拿大報告第二例死亡病例,哥斯達黎加1例。星期一,智利報告了12例新的甲型H1N1型流感病例,使智利確診病例攀升至86例,為南美國家之首,阿根廷報告了14例新病例,感染人數達到19人。捷克也在星期一確認首例甲型流感病例,韓國再添五例,法國新增三例,厄瓜多爾新增七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