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端午 戴佩妮與消防隊員划龍舟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訊】再過2天就是粽子飄香的端午節了,每年一到端午節臺北大佳河濱公園總是熱鬧滾滾,今年歌手戴佩妮受邀與北市消防隊員一起划龍舟,為隊員加油打氣。

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在五月五日,也就是端午節這天投江自盡,人民都紛紛划船去拯救他,這就是划龍舟的起源。

戴佩妮首次划龍舟便與龍舟賽的常勝軍北市消防隊合作,藝人戴佩妮:「我覺得這是一個蠻特別的經驗,很新鮮,我從來沒有特別過端午節,端午節除了吃吃粽子,包包粽子之外,沒想到今天真的可以身體力行的來划龍舟。」

北市消防隊員看到大明星賽前助陣,也都勝券在握、信心滿滿!

北市消防隊員許先生:「真的很難得啊!可能一生就這麼一次。」

端午節當天在台灣各地的主要河川都會舉行盛大的龍舟競賽,選手們隨著隆隆的鼓聲,奮力向前劃,在精彩激烈的賽程中,這傳統的習俗得以不斷延續。

北市消防隊中隊長謝彬來:「我們消防局是機關團體,機關團體大概有14隊吧,當然我們第一名要延續下去,今年也是志在必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Kevin、鄭宜芬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