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涉外患罪案 台檢方訊後飭回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6日電)台灣高檢署偵辦中國觀光客馬中飛涉外患罪案,承辦檢察官曾俊哲今天帶領馬中飛前往現場勘驗後,將他飭回,但未限制出境,馬中飛隨時可以搭機返回中國大陸。

馬中飛日前隨團來台參訪,昨天下午4時左右進入台北市基隆路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後方的管制區,對著所陳列的軍事設施到處拍照,立即遭到軍方逮捕,並移送檢方偵辦。

軍方指出,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是開放區域,但是馬中飛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進入招募中心後方的「資電作戰指揮部」營區,具有相當機密敏感性質。為釐清事實經過,檢察官上午帶領馬中飛前往現場,勘驗他拍攝照片的路線。

檢方隨後將馬中飛帶回高檢署偵訊,訊後認定馬中飛涉嫌刑法第112條不法侵入軍用處所罪(外患罪)。由於馬中飛所涉並非重罪,檢察官諭令飭回,而且沒有將他限制出境,僅責成邀訪單位協助隨傳隨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