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再度確認袁健生無美國永久居留權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26日電)美國今天再度確認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沒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依據美國政策,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一定不能是美國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

AIT進一步指出,「•••,我們一定確認新任(台灣駐美)代表,在他履任前,不是美國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

AIT台北辦事處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詢問的答覆,事實上再度確定了,袁健生既非美國公民,也沒有美國永久居留權,以及袁健生曾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並在今年4月3日才銷毀的指控是不成立的。

  媒體報導指稱,袁健生獲得美國政府核發的美國居留證(綠卡),直到今年4月3日才銷毀,引發政治風波。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日前致函給袁健生,對於誤發綠卡給他一事造成不便與混淆,表達歉意。

美國移民局也致函袁健生,確認他的綠卡申請「從未批准」,因此「從未具有永久居留身份」。

AIT台北辦事處新聞科長王樂仁說:「依據美國的政策,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代表一定不能是美國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綠卡擁有者)。對所有TECRO人選案,我們都會確定這位候選人在美國履任前,有適當的身份。」

「如前所述,我們一定確定新任代表,在他履任前,不是美國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