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巴基斯坦戰區恐發生人道災難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6日法新電)人權觀察組織今天說,除非立即獲得援助,否則因軍隊清剿塔利班叛亂分子而受困於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數千民眾,將面臨人道災難。

總部設於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Watch)表示,生活在西北部險峻山區的民眾急需食物與飲水。安全部隊正追擊該地區的塔利班份子,以弭平他們兩年來所發動的叛亂。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區主任亞當斯(Brad Adams)說:「除非巴基斯坦軍方立即解除上週開始實施的宵禁,否則受困於史瓦特(Swat)戰區的民眾將面臨人道災難。」

他表示,「巴基斯坦當局不能讓當地民眾在沒有食物、乾淨飲水和藥品的情況下持續受困,而以此做為擊潰塔利班的戰術。」

該組織力促伊斯蘭馬巴德當局解除在史瓦特山谷及西北邊界省(North West Frontier Province)附近地區所實施的宵禁令。軍方4月26日在下迪爾(Lower Dir)、4月28日在布納(Buner)、5月8日在史瓦特展開攻勢。

人權觀察組織說,平民死於戰火的消息不斷傳出,他們因為饑餓難耐,外出為家人尋找食物與水,或是為了躲避轟炸與砲擊而違反宵禁。

亞當斯說,「巴基斯坦政府應採取一切可能措施,包括空投食物、水及藥品,以迅速減輕史瓦持地區平民遭受的大規模人道災難。」(譯者:郭美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