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關西學校停課抗疫有效 官方將進一步注意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6日專電)日本神戶16日首次發生H1N1新型流感本土病例後,關西地區的兵庫縣和大阪府成為全國最嚴重的疫區,但近日來已呈減少趨勢,日本官員指出,停課具一定效果但有待進一步注意。

厚生勞動省的統計分析指出,兵庫縣神戶市於16日首先確定1名高中學生感染新型流感,創下日本本土首例,接著同校又確定2名病例,曾進行運動交流的神戶市其他高中也確定5名,一日之間確定了8名感染者。

17日,大阪府茨木市的高中接二連三出現確定病例,加上兵庫縣的新病例,一天之間確定的本土病例達53名。18日超過70名,19日減到47名,20日則竄升至最高峰的77名。隨後,21日降至27名,22日有20名,23日26名,呈現減少趨勢,感染者以高中生占大多數。

神戶市自16日出現疫情後學校開始停課,大阪府也在17日發生病例後開始停課,為防止疫情擴大,兵庫縣和大阪府曾經共有4500多所學校停課,由於疫情有減緩趨勢,昨天開始恢復上課。

厚生勞動省新型流感對策推進室室長難波吉雄曾分析指出,兵庫縣和大阪府採取的停課措施,對減少病例達到一定效果,但是他接著指出,25日學校恢復上課後,疫情趨勢有必要密切注意,今後須繼續保持警戒。

厚生勞動省官員25日指出,新型流感病毒的潛伏期約7天,關西地區的新型流感疫情是否結束,將密切注意大阪府和兵庫縣學校恢復上課後未來7天的情形來判斷。

厚生勞動省今天宣佈,搭乘由美國洛杉磯出發的新加坡航空11號班機於昨天下午飛抵東京成田機場的1名30多歲美國男性,和他兒子在今天被確認感染新型流感,使得境外感染者增至8名,日本全國病例迄今共達350名。

共有1都2府5縣出現病例,依次是:兵庫縣,179名;大阪府,152名;東京都,3名;京都府、滋賀縣和埼玉縣,各2名;神奈川縣和福岡縣,各1名;境外感染者,8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