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政獲頒言論自由鬥士獎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訊】(大紀元報導)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為表彰人權活動人士,每年六四前夕在洛杉磯舉行頒獎儀式,今年主辦方把「言論自由鬥士獎」頒給在六四鎮壓行動中被坦克碾斷雙腿的方政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今年把「言論自由鬥士獎」(Champion for Freedom of Speech Award)頒給方政,頒獎典禮選在好萊塢搖滾樂殿堂「藍調之屋」(House of Blue )舉行,超過兩百位中外人士到場聆聽方政講述親身經歷。

方政:「在國內我可能不便面對公眾說些什麼,但在國外我的宗旨就是把自己當年經歷和真相完整地向大家陳述,讓大家知道現在在國內有很多像我一樣,包括六四死難者家屬和傷殘人士,以及仍在監獄裡的人都受到各種不公正對待,或是受到當局諸多壓制,處境都很艱難。」

方政說,他無意苛責當年駕著坦克壓斷他雙腿的凶手,但是,他不能原諒當局至今仍封鎖六四真相,並壓迫受難者與家屬的做法。

方政:「(一旦查出肇事者)首先,我將要求他向公眾和審判他的法官說明他當時是怎麼想的?是個人擅自的行為?或來自上級指示或命令?在此前提之下,如果肇事者能認錯或懺悔,我想,事情已經過20年,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麼是不能原諒的,但我們對於六四和八九當年整個事件則不能原諒,我們需要去追究。

方政鼓勵年輕朋友通過相關著作或網上信息,多方瞭解被當局掩蓋的歷史真相。

方政:「這讓我們覺得非常遺憾,20年來當局使用一樣手段,沒有太大變化,依然是在掩蓋真相、封殺聲音,導致年輕一代不瞭解六四,另外,當局對百姓也有所誤導。我想先讓大家知道當時的真相,之後大家才會考慮到該怎麼記住六四、該怎麼正視面對這段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