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機密文件:南美洲國家提供伊朗鈾元素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26日專電)據以色列外交部公布的機密文件伊朗發展核能計畫的鈾元素,是由位於南美洲的玻利維亞與委內瑞拉提供。

據以色列媒體「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報導,玻利維亞和委內瑞拉與伊朗關係密切,有報告證實,委內瑞拉提供伊朗鈾元素,玻利維亞也是提供伊朗鈾元素的主要來源之一。

報導說,這份機密報告表示,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正試圖藉著支持伊朗傷害美國。

報導表示,委內瑞拉與玻利維亞有非常緊密的同盟關係,長久以來這兩個國家皆反美與以色列,像是今年初以色列襲擊加薩走廊期間,委內瑞拉曾驅逐以色列駐委內瑞拉大使,以示抗議。

報導說,近年來伊朗持續強化與委內瑞拉和玻利維亞的關係,不過委內瑞拉與玻利維亞對於以色列這份機密報告,目前並未發表任何評論。

報導表示,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長艾雅隆(DannyAyalon)即將於下週出訪南美洲,之後外交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也將赴南美洲訪問。

不過就在以色列外交部首長即將出訪南美洲,以及北韓宣稱順利完成地下核子試爆後,報導說,以色列公布這份長達3頁的機密報告。

報導表示,由於伊朗發展核能計畫及長程飛彈,以色列向來視伊朗為主要的威脅,並指控伊朗正研發核武,不過伊朗則宣稱,他們研發核能完全是為了民生用途。

報導說,世界上主要國家持續對伊朗施壓,盼伊朗能停止他們可能為發展核武的計畫,但伊朗則稱他們打算透過外交斡旋解決爭議,可是以色列卻始終不願放棄對伊朗動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