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僵局破冰 威廉斯車隊率先報名明年賽事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中央社摩納哥25日路透電)根據路透獨家消息,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前冠軍車隊威廉斯(Williams)已成為第一個報名參加2010年錦標賽的車隊。

多個F1車隊先前揚言,若預算設限的新規定不改,將不報名明年比賽,法拉利車隊(Ferrari)甚至威脅要退出F1,讓F1陷入僵局。

車隊執行長帕爾(Adam Parr)今天向路透證實這項消息。他強調,車隊強力支持F1車隊協會(FormulaOne Teams Association)。

他告訴路透:「協會的團結對威廉斯車隊極為重要。」

帕爾表示,威廉斯車隊與其他協會成員昨天致函國際汽車聯盟(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Federation),要求繼續對2010年新規定尋求折衷辦法。

他說:「我們認為,在法拉利總裁蒙茲莫洛(Lucadi Montezemolo)和豐田車隊(Toyota)總裁豪伊特(John Howett)的領導之下,F1車隊協會已從聯盟獲得一些非常重大的讓步。」

帕爾說明,這些讓步不僅在「預算上限的程序方面,也包括其他方面,得以讓預算較高的車隊參賽。」(譯者: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