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級 教育部:各校加強消毒落實通報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25日電)台灣新流感疫情今天提升到第三級,教育部次長呂木琳說,只要做好防疫,不用過於恐慌,各級學校應加強環境消毒,並依「H1N1新型流感應變處理流程」進行疫情監控及落實通報。

其次,呂木琳呼籲大家,有呼吸道症狀者即戴口罩,學校教室保持通風,生病的學生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即可有效控制傳染病的發生或蔓延。

呂木琳指出,教育部也將持續召開新型流感應變小組會議,並持續加強幾件事情,例如有關停課標準宣布時機及停課時間,尊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提醒有類流感症狀學生儘速就醫、在家休息。

因應疫情升高,他指出,各級學校應加強環境消毒,並依「H1N1新型流感應變處理流程」,進行校園疫情監控及落實通報;因新流感停課時,地方政府應依教育部國教司公布的「國中小學校停課與課業學習措施」,訂定居家學習計畫及補課等相關措施。

呂木琳說,正在停課的台北縣光復國小教師,目前每天打兩通電話給學生,除交代學生作業,也關心學生在家學習狀況,並叮嚀學生不要隨便到外面玩。

教育部也呼籲學校教職員工生,務必配合衛生機關作好各項防治措施,家長也不用恐慌,如有問題可撥打免付費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