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強行進行第2次核試驗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5月25日,韓國政府透露,已監測到北韓地區發生了4.5級的人工地震。從現況來看,很可能是北韓進行了第2次核試驗。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韓國政府於5月25日上午對外透露說,“今天上午9點54分,監測到北韓地咸京北道吉州郡豐溪裡區發生了4.5級的人工地震”“從多種情況分析,很可能是北韓進行了第二次核試驗,我們正在注視情況的發展。”

當天北韓的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說,25日下午的核試驗非常成功,並稱,此次核試驗在爆炸力和控制技術的安全性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

韓國媒體認為,第二次核試驗與2006年第一次核試驗的3.5級相比,其強度大增,達到了4.5級,而爆炸力則為第一次核試驗的4倍。

2006年10月,北韓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在同一地區強行進行了首次核試驗。針對此舉,聯合國安理會曾通過了1718號北韓決議案。

此外據報導,已有消息靈通人士透露,“北韓繼第二次核試驗後,於第二天白天發射了一枚地對空短程導彈。現在韓國政府和美國、日本等主要國家在確認北韓核試驗具體情況的同時,也在討論共同對應方案。”

現在韓國社會正因盧武鉉前總統的突然去世而陷於悲痛之中,北韓選在此時進行核試驗對韓國社會造成了更大的衝擊。受此影響,韓國綜合股價指數曾一度急降了87點。

新唐人記者趙美淑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