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畫比賽 新規則發揮學生能動性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5月23日在新澤西的惠本利市舉行的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年會上舉辦的壁畫比賽上首次改變考核規則,充份發揮學生的積極性,將以前的5個命題抽簽選擇換成現場給題臨場發揮的方式,請看詳細報導。

參加這次比賽的有來自不同中文學校的14組成員,每組有4個學生,大家互相合作,新澤西中文學校協會會長戴松昌表示以往是學生在5個命題中準備,學生背5個題目,抽中哪個簽就給1小時時間畫哪個,這次是在現場給的“世界地球日”的主題,給學生3個小時的時間去思考、醞釀去完成。

“所以我說一切、一切都以他們想法來辦節目的話,這樣可能會引起他們的興趣,來參加的小朋友會多,如果你很傳統的話,他們就說,啊,我要背東西,他們不會有興趣。”

參加比賽的不同小組對這個主題都以各自的方式來表達所想表達的意思。

瑞谷中文學校 安安﹕“我們是覺得不要再丟垃圾在地上,然後要愛惜怎麼樣用電。”

博根中文學校 黎誼帆﹕“這裡有我們想象的世界,很綠、然後有人可以在外面呼吸、生活,這是我們想象的,可是外面會有現在世界的問題,好像在攻擊我們的世界。”

每組學生都用各種想法來表達地球需要保護的觀念,來自明慧中文學校的同學則把中國的五行學說帶入。

這次雖然是現場出題,但是孩子們的想像力都很豐富,運用的才智也非常多樣。

新唐人記者楊莉新澤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