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伊朗政府封鎖Facebook 打壓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社交網站Facebook今天表示,它接獲消息指出,Facebook在伊朗顯然遭當局封鎖,Facebook對此表達「遺憾」。

Facebook透過聲明告訴法新社:「我們獲知伊朗的使用者無法進入Facebook,我們對此感到失望。」

一家伊朗新聞通訊社先前報導,伊朗總統大選6月即將登場,但政府現在卻封鎖Facebook,傳聞是要避免主要反對黨總統選人的支持者,利用Facebook造勢。

Facebook表示,正在調查此事。Facebook說,「選民目前正透過網路,瞭解候選人與政策」,網站卻在此時明顯遭封鎖,令人感到失望。

聲明指出:「網路提供分享和表達的機會,而每每政府因為文化和政治的考量,限制這樣的機會,令人遺憾。」

反對黨總統候選人墨沙維(Mir Hossein Mousavi)在Facebook上擁有逾5200名支持者。墨沙維要挑戰現任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譯者: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