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開槍追捕逃避攔查轎車 男子吞毒亡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4日電)國道警方今天凌晨在國道3號南下249公里攔檢疑似酒駕轎車,無期徒刑假釋中的陳姓男子為逃避攔查,衝撞警車,員警向轎車開了20多槍,陳某疑似吞下大量海洛因,不治死亡。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7警察隊名間分隊,今天凌晨4時30分左右在國道3號南下249公里附近,發現1輛小轎車疑似酒駕,員警將轎車攔下,發現駕車的是1名陳姓男子,同車並有白姓女友。

由於陳某因殺人罪嫌被判無期徒刑假釋中,員警將陳姓男子帶上警車開往古坑分隊,白姓女子則駕駛轎車跟隨警車,警車抵達古坑分隊後,員警要陳姓男子到分隊填寫資料,但陳姓嫌疑人卻趁隙跳上白女駕駛的轎車逃逸。

警方和白女駕駛的轎車在國道3號南下路段飛車追逐,轎車下高速公路後,在嘉義縣民雄清潔隊附近被包圍,轎車衝撞警車,員警對空嗚槍後,向轎車輪胎射擊20多槍。

員警發現男子在轎車裡行為有異,疑似在吞東西,於是將車窗玻璃打破,把男子拖出,轎車裡突然跳出2隻大黑狗,差點咬傷圍捕的員警。

陳姓嫌疑人被拖出轎車後,大喊肚子痛,沒多久就昏迷,員警見狀將男子送醫急救但仍不治死亡,白姓女子則被送到國道七隊刑事組接受偵訊,警方另在轎車內起出海洛因19.85公克、吸食工具等證物。

白姓女子警訊時供稱,陳某是她的男友,當轎車開到古坑分隊時,陳姓嫌疑人從分隊出來跳上車,交給她2塊海洛因,同時要她趕快把車子開走。

白女表示,由於男友無期徒刑假釋中,可能擔心毒品被警方查獲,會再入獄,所以要她衝撞警車,同時將海洛因吞入體內。

國道警方表示,陳姓男子的屍體將由檢方進行相驗確認死因,至於白女則依妨害公務、毒品等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